蓝樱浅夏

简单的写了篇日常,算是个过渡,接下来会写关于看剧时所产生的一些想象。这篇写的匆忙,交代了一些条件设定。文笔不佳,请多担待。

   时光飞快,一晃不知过了多少春秋。华妍与摩昂虽感情甚笃,但近些日子见面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西海的公务大多由摩昂处理,华妍也帮衬着自己的父亲处理八荒的事情。 二人平日处理公务,还要勤修武艺,精进法术,无暇相见之时,便只能通过书信来疏解相思之情。

   “公主,帝君叫您去重华殿,想来是有事要告知公主。”寿黛进殿向华妍禀告。“知道了,我这就去。”华妍放下手里的书,起身前往。 

    “爹爹,您唤我何事?”见华妍前来,华珩开口道:“最近处理公务可还顺利?”

   “有爹爹从旁指点,也渐渐得心应手。”  “那便好,我和你母亲商量过了,想昭告八荒及众仙,全权将这八荒交给你,你意下如何?”  

   华妍吃惊问道:“如此突然,难不成爹爹你有什么事瞒着我。”见女儿如此急切,华珩赶忙说到:“不是不是,这不见你最近修为增长不少,处理事物也井然有序,这才放心将八荒交给你,况且我和你娘也想出去游历一番。回来后便在后山的殿中居住,若有棘手的事情我自会出面帮你解决的。”

   华妍只觉得现在自己满脸黑线,幽幽回道:“所以你跟娘亲出去游历才是重点吧。”

   “看你和西海储君下界游玩,忽想起我和你娘也好久没有共同出门游历观光了。且将这八荒交给你,也是我深思熟虑之后定下的。你总要历练成长,成为掌管八荒的仙君,而且我和你娘也不是不问世事了,若真有难处,还是可以来后山殿中找我们。”

   闻言,华妍向父亲拱手行礼:“既如此,华妍定不辜负父母期望。等等,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和摩昂出去玩的事情的!?”华妍转头看向身后的寿黛,寿黛只觉得无辜受累,使劲摇了摇头。

   “不是寿黛告诉我们的,那日摩昂在殿外等你,正巧与我碰见,便来向我行礼问安,我就知道了。”

   “女儿不是有意瞒着爹爹娘亲的,只是……不好意思说。”

  华珩感慨道:“女儿长大啦,摩昂他很优秀,我很放心,这些事你自己把握有度就好。过两天我和你娘便出发,归期未定,你无需担心,这大大小小的事情便都交给你了。”

   “请父亲放心。”

   华妍回到殿中,想到过两日自己便要忙碌起来,决定去西海见一见摩昂,便戴上摩昂赠与的那只发钗前往西海。

   来到西海龙宫,华妍轻车熟路来到摩昂的书房,这个时辰,摩昂一般都在处理公务。

   果不其然,摩昂此时正在书桌前写着什么。华妍见状,走过去为他续上茶,坐在摩昂身边支着头看他写字。

   摩昂并不讶异华妍的出现,边写字边问道:“来找我可是有事要说。”华妍笑道:“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我确有一事要告诉你。”听到华妍将要接管八荒,摩昂有一丝惊讶,随即笑着摸了摸华妍的头:“我相信你会将八荒管理的很好,以后正式场合相见,要称你一声仙君了。”华妍将手伸到摩昂面前说到:“那摩昂哥哥准备给本君什么样的贺礼呀?”

   摩昂点了一下华妍的额头,将自己佩戴的龙纹玉佩解下放在华妍的手心里。“这玉佩上有我一抹灵识,若遇到危险,我感知到你仙法流动,可到你身边助你一臂之力。”华妍看着这玉佩,开心的搂住摩昂的脖子在他脸颊亲了一下,“谢谢摩昂哥哥,我会天天随身佩戴这玉佩的。”摩昂揽住华妍的肩膀,二人温存了一会儿。

   因摩昂过会儿要随西海龙王前去布雨,华妍便准备离开,并与摩昂互相约定,二人谁得空便去看望对方。

   虽因忙碌不能常常相见,但想念你,是每天都会做的事。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