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浅夏

黄泉碧落终不见

   这篇算是知道摩昂后传战死的一个想法,作为一篇短篇发出,不作为鹊桥归路合集的最后结局。时间线为取经之后,私设大圣和华妍为好友。文笔渣,请多担待。

正文


   明日便是华妍清修的日子。凤凰涅槃,对于凤族来说,便是百年一次闭关清修,精进功法、突破境界,使其更上一层楼。摩昂知道华妍明日清修,就准备了些华妍喜欢的点心瓜果来找她。  

   华妍背靠在摩昂怀里,二人坐在亭子里说话。“摩昂哥哥,等我清修过后,我们去人间赏花吧。最近处理了不少公务,清修过后可以好好歇歇了。” 

    “好,等你出关我们就去,我问问二弟,对于人间哪里景色宜人,他应该知道不少地方。”听到摩昂提起敖荣,华妍起身转过头看向摩昂说:“我听说二太子去人间听人家说书先生讲一些鬼怪奇谭,神仙故事,回来就自己写起了话本。”说到这,华妍忍俊不禁,“我是相信他能写的更好,毕竟这神仙妖怪他都亲眼见过。上次去找你时见到他,他还说写好后要给我瞧瞧呢。”

   摩昂扶额叹气道:“你还陪他胡闹,要是让父亲知道他不务正业,只怕胡子都要气歪了。”

   华妍笑着拉起摩昂的手说:“终归是你这做哥哥的出色能干,敖荣他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辛苦你啦,担着这许多责任辛劳。”

   “作为西海储君,我理应担起这些责任,你作为八荒的仙君,肩上的责任比我更重,在其位谋其事,理所应当罢了。”摩昂回握住华妍的手,“我是他们的大哥,当然要照顾他们。平日你比我更加辛劳,我也想多照顾你一些。”华妍伸手勾住摩昂的脖子,在他唇上啄了一下莞尔道:“有你在我身边,甘之如饴。”摩昂环住华妍的腰,回应了一个更深的吻。

   一吻结束,华妍靠在摩昂怀里对他说:“对了,玉龙前几天也给我来信了,说他最近很好。等我清修结束,我们俩去看看他吧。”

   “好,听你安排。那我先回去,清修结束那天我来接你。”“好,路上小心。”

   摩昂走后,华妍回到寝殿,用摩昂送的玉凤簪将头发松松挽起,所用物品准备妥当后,华妍吩咐寿黛在清室外看守,自己进去开始清修。

   华妍一般清修七天就会出关,但是到了第五天的时候,她突然觉得一阵心慌意乱,无法集中精力,华妍调整气息,稳定心神。突然,玉簪滑落在地分成两截,华妍心中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拾起发簪收入怀中,立即起身向屋外走去。

   华妍推开屋门,屋外的寿黛好像在思索着什么,一脸为难的站在那里出神,她被华妍推门的动静吓了一跳。寿黛见华妍从清室出来,赶忙上前询问道:“君上怎么出来了,清修不是还有两天时间吗?”

   “本君难以稳定心神,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刚刚看你一脸为难,可是有事?”

   “君上的头发都散了,请君上移步寝殿,我为您重新梳好。”

   这样的形象确有失身份,所以华妍和寿黛行至寝殿梳妆台前坐下,寿黛为华妍梳头发,华妍开口道:“寿黛,你我之间可直言不讳,有事不要瞒着我,到底怎么了?”

   “君上提前出关可有不适之处?”

   “本君无妨,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说!”见华妍似有怒意,寿黛跪在华妍侧边道:“我并非有意欺瞒君上,只怕扰了君上清修,气息逆行伤了君上的圣体。刚刚大太子身边的近侍来报,说在前日九头虫举兵进犯西海,摩昂太子率部迎敌,中了九头怪物的奸计伤重殒身了。”华妍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浑身僵住,说出口的话都带着轻微的颤抖。“怎么可能,摩昂他功法高强,聪明过人,怎么可能会……”话音未落,华妍夺门而出奔向西海,寿黛紧随其后,怕华妍出什么意外。

   到摩昂寝殿前的这一段路,华妍都无法相信摩昂的死是真的,她站在寝殿门口迟迟不敢推门进去,她害怕,害怕他的死作为事实摆在自己眼前。终于,华妍下定决心推门进去,二太子三太子还有孙大圣都在,华妍感受到了他们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但她已经没有精力和他们说话。华妍的眼睛盯着躺在榻上的摩昂,他的身上还有伤口,但面上没有血污,应该已经被擦拭过了。她面无表情的缓缓走过去,坐在摩昂旁边,玉龙想要上前和华妍说些什么安慰她,被孙大圣拦住。华妍拉起摩昂的手,她多希望摩昂能像往常一样回握住她的手,将她拉进他温暖的怀里,可是当华妍松开手,看到摩昂的手无力的滑下时,华妍再也忍受不了,伏在摩昂胸前放声大哭。

   不知过了多久,华妍起身看着摩昂抽泣,她稳了稳心神转头向敖荣说:“麻烦你,将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一字不落告诉我。”敖荣所讲述的与寿黛转告的基本无差别。行者对华妍说:“俺听说贤太子战死的消息就和小白龙赶过来了,公主切勿伤心过度,需要俺老孙帮忙的,俺老孙定会全力相助。”华妍起身向孙大圣行礼道:“多谢大圣,还请问大圣是否知道那九头怪物现在何处。”

   “俺之前在乱石山碧波谭与那怪交战,后遇二郎真君将他降伏,我本好生之德放他一马,没想到……听说那厮逃去了北海附近。”

   “多谢大圣告知,我这就前往北海寻他踪迹,烦请大圣守在西海,防止他折返回来,西海如今元气大伤,怕是抵挡不住。”

   眼见华妍要独自前往报仇,玉龙赶忙拦在门口,“妍姐姐你不能独自去,那九头怪训练了一队水军,你就是再仙法高强,也架不住他们人多势众。况且九头怪诡计多端,万一……万一……”敖荣和孙大圣都应声表示赞同玉龙的话,华妍嘲讽一笑道:“就凭他手下这些蝼蚁,本君还没放在眼里,本君要让那九头怪知道,以血还血,以牙还牙!放心吧玉龙,你和你二哥还有大圣守好西海,我去取他九个狗头来祭奠你大哥和西海无辜受灾的将士子民。”

   华妍推开玉龙施法奔向北海,玉龙生怕华妍出什么意外,拜托大师兄和二哥守好西海,和寿黛一起去追华妍。一转眼华妍就来到北海,在搜寻了附近几个水潭河流后,终于发现了九头虫及其水军的踪迹。只见几个小卒守在门外,门上还挂着‘九圣仙宫’的匾额。华妍心想:‘真是放肆至极。’右手祭出长剑,左手蓄力向这几个小卒打去,长剑一挥将匾额砍成两半。洞门打开,冲出许多小卒,华妍法力高强,自是没有将这些喽啰放在眼里,很快小卒们就死伤一片。

   九头虫手持月牙铲出现在洞口,见华妍在洞口,手中长剑还有血滴滴下,目光凌冽看向他,竟让九头虫心底产生了一丝寒意。九头虫脸上挂上虚伪的笑容开口道:“这不是华妍仙君吗。来此伤我水军,意欲何为啊?”话音未落,华妍举剑直指九头虫眉心道:“放肆!你算什么东西,敢直呼本君名讳,我来此为何,你心中清楚,少说废话,纳命来!”语毕,华妍举剑向九头虫心口刺去。

   几番缠斗过后,华妍便明白摩昂为何会战死。自己功法虽在九头虫之上,但周遭还有一些喽啰干扰华妍,加之九头虫诡计多端,华妍还要时刻提防于他,如此持续下去,肯定会力不从心。华妍决定先收拾了这残余的一队喽啰,一招冰封绝迹,将这些喽啰全部冻在原地。九头虫见已经没有水军可以帮助自己分散华妍的注意力,便想假装和华妍打斗找机会遁走逃出。华妍感觉到九头虫没有尽力打斗,顿觉他是在找机会迷惑自己准备逃走,在九头虫持月牙铲攻击自己时主动露出破绽并未防守。月牙铲刺入华妍左肩,九头虫没想到华妍会自己迎上这一击,还未反应过来,长剑已经刺穿了九头虫。

   九头虫已死,华妍捂着左肩的伤口踉跄几步,伤心过度加之又打斗一番,华妍几欲昏倒。朦胧间,她看到摩昂向她走过来,是啊,他们说好了要一起去看玉龙,要看遍人间美景,还有敖荣写的话本,里面会不会有他们的故事呢?

   华妍看见摩昂向她伸出手,华妍立刻跑过去扑进他怀里,摩昂笑着揉了揉华妍的头,将她抱的更紧一些。摩昂对华妍说:“我不能再照顾你了,你要顾好自己,我希望你永远开心幸福。”华妍抓着摩昂胸前的衣服哭着说:“没有你在我身边,我怎么可能开心。”可话还未说完,摩昂就已经身形散去,华妍想要抓住,却终究不能。醒来时,华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寝殿,恍惚间让华妍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噩梦,摩昂其实还活着。可左肩传来的痛感告诉华妍,自己所想,都是镜花水月罢了。

   养伤期间,玉龙、敖荣还有大圣来看过她,华妍才知道那日自己杀死九头虫后,时随后赶来的玉龙和寿黛将昏倒在地的她带回了仙宫。面对他们的担心,华妍都回以微笑表示没事。伤好后,华妍又去了西海一次,她来到摩昂的寝宫,拿走了摩昂平日常用的束发龙纹玉簪。西海龙王对她击溃九头虫水军表示谢意,华妍回礼示意。临走前,华妍告诉敖荣,若西海遇到任何困难都可来八荒仙宫找自己。

   华珩和夫人知道此事,回来探望女儿,见华妍每日一如往常的修炼,处理公务,担心她压抑情绪对自己不好。华妍柔和一笑说:“爹爹娘亲放心吧,我没事,我……梦见他了,他说他不能再照顾我了,他希望我能开心的生活。我不会消沉的,我是这八荒的仙君,我有我的责任,我会带着他对我的爱,做好我应该做的。”

   她会戴着那只龙纹玉簪,去赏遍人间美景,去完成二人未完成的事。她会守护西海水族,她会担起摩昂的一切。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