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浅夏

一个小脑洞,文笔渣。

    又是一样的梦,梦中人看不清楚的脸,无法触碰,只觉是很悲伤的情绪。

     闹钟响起,将谢媛从梦的世界拉回来,她伸手摁掉闹钟,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坐了起来,连日同样的的梦影响了谢媛的睡眠,也令她产生了一种烦躁的好奇,这梦中人究竟是谁。

     一如既往的洗漱出门上班,工作摸鱼,混到下班时间准时冲出工位,挤上晚高峰全程站票不扶也不会倒下的地铁,即将到达家门口的时候外卖小哥正好打来电话。日复一日,设定好的基本不会出现插曲的生活。

     但最近在这每天重复的无聊生活之间,谢媛经常会发呆放空,脑子里想着梦里的人是谁,自己今天晚上还会做着相同的梦吗。躺在床上的谢媛想着想着,打架的的眼皮就握手言和了。

     又是这样的梦,梦中的谢媛这样想着,却突然看清了对方的面容,好一张清俊的面容,他温柔地对谢媛笑着,询问她今天过的怎么样。谢媛意外于今天居然能看清这人的面容,居然还能交流?!梦中人也不急于谢媛的回答,就那样温柔地注视着她。谢媛问道:“你就是每天在我梦中出现的那个人吗?”梦中人点点头,对着谢媛说道:“我只会出现在你的梦中,我会永远陪着你的。”谢媛虽是谈过男朋友,但此刻还是被这梦中人的一番话羞红了脸。这么肉麻的话但是自己却不讨厌,谢媛觉得一定是因为这张脸太帅了的原因。谢媛又问道,“所以,以后你会一直出现在我的梦中吗?你……是谁?”“我为你出现在梦里,化形而无名。你想怎么称呼我都可以。”不等谢媛回答,她就听见了熟悉的闹钟声,眼前人已消散,一片空白。

    谢媛睁开眼睛,起身回想了一下梦里的事情,觉得即神奇又有些兴奋,脑袋里顿时冒出四个大字——专属男友。咦~想什么呢!谢媛拍了拍脸颊,起身洗漱,开始无比熟悉的一天。拿到需要复印的文件后,谢媛起身去了复印机旁开始这项无聊的工作,因着谢媛才来这家公司,加上自身的工作能力并不算出众,这些零碎且耗时的活同组的前辈基本上都会让谢媛去干。这份文件不仅内容繁多,需要的份数也相当多,谢媛不禁感慨自己这一上午恐怕都要在复印机旁边度过。一边整理着手上一张张的文件,谢媛一边想着梦里的那个人。如果他今晚还会出现在梦里,自己要不要给他取个名字呢?一个上午过去了,在下午工作时间前,谢媛终于将这些文件一份份装订好放在了讨论这个项目的同事的工位上,这才有时间去吃个午饭。

    下午谢媛正在工作,突然同事通知自己的上司有事找。谢媛第一反应估计不是什么好事。果不其然,她受到了上司严厉的批评。原来是有几份文件复印件出现了重复缺页的情况,导致下午讨论进展不佳。谢媛低着头迎接着上司的批评,具体是什么谢媛不记得了,只知道当时自己的大脑精准的捕捉到‘出去吧,下次不要再犯这种低级错误’这句话。晚上回家的时候,谢媛只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想做,洗漱过就把自己扔在床上玩手机,直到困意袭来,进入梦乡。

    果不其然,梦中人又出现了,或许梦境里的谢媛也是一脸的不开心,梦中人拉过谢媛坐在身边,询问她为什么不开心。谢媛一想到自己今天开小差是在想和他有关的事情,就开始对着他抱怨,觉得自己今天被责骂这都是他的错。梦中人的听着谢媛的牢骚,附和着说道错在自己。见梦中人这种态度,谢媛也有些不好意思,开口说道:“对不起,是我自己工作不认真,不该跟你发脾气的。”梦中人笑着摇摇头:“没关系,你有什么坏情绪都可以向我倾诉。说过了心情就会好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之后的工作认真一点就好了。我相信你能做好的。”听了他的话,谢媛撇撇嘴说道:“你还真是看好我,谢谢你安慰我。其实我身边的人基本上各个方面都比我优秀,我现在就宛如一条咸鱼一样,往前冲的第一反应是怕做不好怕出错,自身的能力水平也不高,算了……目前就这样吧。”梦中人揉了揉谢媛的头发对她说:“如果你想努力就放手去做吧,不要惧怕失败。不懂的就去学习问询,慢慢来,先从努力认真工作开始。我相信过段日子,你会有很大的进步的。如果在这期间有什么烦心的事,欢迎你向我诉说。”听到这话,谢媛沉思了一会儿,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回答道:“好!明天先从认真努力工作开始。哦对啦,我已经想好叫你什么了。”梦中人微笑着歪头看她,示意谢媛继续说下去。“‘瑗’字好不好,跟我的名字解释也相近,就叫你阿瑗吧。”这时铃声响起,眼前景象消散的同时,谢媛听见了一声好。

    谢媛起身关掉了闹钟,此时她竟觉得这铃声有些许讨厌。谢媛收拾过后准备出发,去过那熟悉却又有些不一样的一天,今天她决定要做出改变。今天的工作,谢媛用了她从到这工作开始最认真的态度完成了任务。甚至回家的时候还学习起了工作相关的知识。这样改变了几天后,谢媛得到了老板的夸奖,开始尝试将一些小的工作交给谢媛。对此谢媛也十分开心,每天晚上和阿瑗在梦中见面的时候也不忘把这一天的事情和他分享,渐渐地,谢媛和他越来越亲密,也越来越期待着在梦里和他见面。

     一年过去了,相较以前,谢媛有了很大的提升。工作上越来越受重视,还提高了薪水。晚上进入梦中,谢媛迫不及待的告诉了阿瑗这个好消息。阿瑗环住谢媛说:“我说过你会做得很好。”谢媛靠在阿瑗怀中感慨道:“谢谢你一直鼓励我,要是我们不只能在梦中相见,你能真真切切的陪在我身边,那该多好啊。”听到这话,阿瑗问道:“你喜欢我吗?你希望我们以后在梦里长久相伴吗?”谢媛回答道:“当然,我希望我们可以在梦中一直陪伴,不过真希望有一天你能来到现实陪伴我。”听到这个回答,阿瑗笑了,他紧紧地抱住谢媛说道:“会的。”

    此时铃声响起,一切都如往常般消散。谢媛缓缓睁开眼睛,起身关掉了铃声,路过穿衣镜前,谢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着说道:“会的

评论(1)

热度(5)